293887_10151289975596180_732978668_n    

大家多說戀愛好甜蜜,但愛裡又好多秘密。

愛很簡單嘛 那你們到底在煩惱甚麼
------------------


《甜‧ 祕密》預告片:



本次金馬影展開幕片!!!
熱騰騰!!!

說好看,我覺得還好。  但它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。


先說,
宣傳很賊,
主角,黃劭揚,是一位高中男孩,其實主要都以他的視角在故事進行。
但宣傳都打其它大咖,隋棠、李千娜...等。
而本片最大亮點卻是這位男孩....。



這個故事簡單說
(我只寫手冊有寫到 盡量不寫到劇情),
好友劈腿惹火他女友,爸爸似乎對女鄰居有好感,
媽媽對她工作隔壁裁縫師好曖昧,姊姊失戀了,整天火怒怒。
大家都因為戀愛有煩惱,

到底主角如何面對處理這些呢。




43554567  
隨棠飾演一位即將結婚的天真女孩,
但對婚期將近,開始懷疑這樣對了嗎?


43554917  
李烈,整天念念念的媽媽。
在她果汁攤隔壁有個大男孩,看到他,又想起她不只是母親更是一個女人。


47378065  
果汁攤老闆娘vs裁縫師小夥子


photo_8ce0d34fbdc7ab720fa1cca637d25c27  
飛天魚vs沉思中的棠棠


其實英文片名很趣味,together是一起的意思,
它卻在片頭拆解成to get her,
去找她去追她去搞定她,倒底是在說哪個女孩呢~



本片配樂輕輕柔柔,
沒有偶像歌曲穿插、沒有磅礡交響樂,
但配著劇情,簡簡單單,很適合。
畢竟這就是一個你我之間會發聲的平凡故事。



這是導演許肇任第一部電影作品,我只記得他的《愛情合約》。
這部作品相較其它台灣作品有所不同,在今天的映後QA,他說不喜歡刻意的準備。
演員很多台詞是臨時發揮。
甚至有人根本沒看過劇本、不知道自己演甚麼。

攝影也不會刻意構圖,所以可能很晃,
很像在你家們口拍的。因為這些,它很特別。


這部戲,角色和角色間的相處非常自然,
不會有很刻意很假掰的台詞。
而且本片最大亮點就是那些旁白,
這些不是刻意的笑點,樸實幽默反而逗得觀眾一直整場大笑。


男主角黃劭揚絕對大亮點,演活了高中男生的青春,
他特別的口氣、特別的對白,
使得整部片活起來!!!!!
(飾演他爸爸的鍾鎮濤演技也很內斂,
又不失老爸會有的幽默,而且唱歌好好聽><)


而攝影呢,
明明都是在台北的故事,
但導演似乎刻意不表現台北的都市繁華,
迪化街景、巷弄早餐店,非常靠近我們彼此的生活,
你可能說它很不像電影,但它也不像攝影棚搭的電視劇,
很自然,很像角色就住你家隔壁一般。


而故事劇情,
也不是一般平平凡凡溫馨走,來個大事件。
它緩緩地前進,角色和角色的相處,很自然,
就像你我死黨間抬槓一般,
不會做作。
雖然有些不合邏輯,故事就像一個架空世界般,
發展著,隨著角色戀愛的情緒,走著。
很平,但暖呼呼。



接著我要說缺點,
本片角色太多,支線很散,導致劇情很散,
剛開始很難抓到全部。直到後來慢慢搞懂角色之間的關係。
你沒搞懂角色,就很難融入劇情,
就會覺得悶。


另外,不知道是不是主角演技出色。
有些演員反而很卡(可能因為沒劇本)
隨棠一直演得很用力,拼命要演個天真傻妞,
但很刻意....直到最後才可以感受到這個角色。


李烈和馬志翔也不知道是不是沒默契,
無法看到他們的火花,很不對盤。
明明《逆光飛翔》我還因為李烈演技哭了。
但這部戲我很難感受到李烈的愛情戲,
不過她的媽媽戲還是很有老媽感。而馬志翔的刻意口音,顯得很故意...。



劇情部分,我認為有些太不合邏輯,
過於順利,發展地太快。
讓我覺得很像童話故事一般...。
所以看完電影,我把這部戲
認定是在架空的台北,現代童話故事。


其實很多故事會讓你省思,
因為不想劇透,

在此我分享一句對白就好。
主角曾問爸媽當初怎麼戀愛的。李烈嘆了一句『這麼多年早就忘了』
這句話,反而讓我想很多。
你可以解釋,愛情早已老去,
時間都過多久了,我怎麼會記得古早故事。

但你也可以看成,我們整天愛來愛去,
每一天都是戀愛,每天都很特別,
那我怎麼會記得每一天呢?

電影這玩意,一百人看有一百種感受,透過《甜秘密》,
你可能重新思考愛這玩意,
你失去愛情的故事,你愛一個人的甜蜜,
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愛情故事,
每段故事有不同的甜蜜、秘密,不在於時間長久,
而是在於你是否因此感動。


*本片觀賞於金馬影展,
電影將會在11/30上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個人評分:★★★☆☆
觀影戲院:微風百貨國賓影
觀影日期:2012.11.0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昂刺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