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de_229646_1038670_free_378x599

恐同滬痂盟,
獵殺性開放雞雞快逃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前言
《殺人保險套》片如其名,係一部講述保險套會把人雞雞咬掉的同志喜劇Cult Film。為美國獨立片商投資德國拍攝。表面上它荒誕不堪,畢竟,保險套活起來咕嘰咕嘰扭動身軀找屌咬,本身就已經夠蠢惹呀!但,若扯到閹割焦慮、父權歧視、恐性氛圍、反同舉止,本片也是有滿滿內涵可以探討的。所以這周,就讓我們單單講這部神片,《殺人保險套》唄!
 
《殺人保險套》預告片:
 
 
完整劇情
故事發生在夜黑風高的那晚,冷風颼颼叫,教授也想找人素素叫。滿臉淫樣的男教授帶著一名涉世未深來自俄勒岡州的女學生,來到賓館投宿。教授詢問著櫃檯有無提供橡膠製品,老闆一聽便內行邪笑回答道:「本旅館持著服務精神,床邊都有放置嘿~」
 
接著教授引領著學生來到房間,說著,我跟妳講呦:「妳成績原本不夠9分的,是我偷偷幫妳加上去,妳才及格的,所以,妳應該要報答我唄~」說完,教授脫去衣裳,準備馳騁獸性。只見,女學生人家不要不要,拒絕著這不合理要求。「好吧,既然妳不要,我只好改回去,那妳父母想必很失望,辛辛苦苦大老遠把女兒送來紐約讀書,卻是如此慘澹成績...」
 
聽完,女學生明瞭自己走投無路了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開始把衣服一件一件脫去。教授見狀十分滿意,走向前,掏出他的硬屌,接著戴上保險套。只見,女學生睜大眼睛看著教授私密處,突然間,她滿臉濺血,放聲尖叫!
 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」
 
0102
要分數就給我脫
0304
嗚嗚..爹爹娘娘原諒我
05
06
滿臉血!!
 
**
 
警察局人群擁擠著,路易季警探擠進辦公室,聽著下屬簡報「昨晚賓館傳出四件慘案,四名男性的生殖器被女方活生生咬掉!」。同仁偵訊著昨晚那位女學生,只是她哭哭啼啼,甚麼都說不明白,哭喊著「性交都這麼恐怖嗎!!!」三名妓女則淡然坐在一旁沒反應。
 
路易季眉一皺,覺得案情不單純:「性工作者怎會咬掉命根子,那是她們生財工具呀!幫城市除去髒污是我的職責,我一定要查明真相!」
 
08
主角 警探 路易季
 
當晚,路易季就前往案發賓館調查,和老闆要了昨晚閹割房的鑰匙。沒想到,頭一轉,他便煞到一名誘人尤物,嬌滴滴金髮碧眼俊秀的男妓,比利。「既然好久沒發洩,不然就邊工作邊打一砲唄」,於是便攬著比利前往房間。這時間,一名扮裝皇后殺出來,叫住警探,原來她是前同事加前男友「鮑伯」,如今獲得新身分「芭比特」,囔囔著「人家知道我很像你媽媽,假如想念我,快點回來找我相好,我還是可以當你娘喔~」
 
09
前男友, 芭比特!
 
路易季根本不想理會,快速地跟男妓比利前往房間。一進房,便脫去褲檔,只見,32公分的巨獸就此覺醒,比利驚訝目睹著,想說今晚有得受了!!!恩~亨~(屁股扭)
 
秉持著性安全觀念,警探準備伸手向床邊拿保險套,比利立即阻止,說著,「我討厭旅館的便宜貨,人家喜歡這種黑色的」。結果說完,床邊那個保險套竟然開始扭動,咕嘰咕嘰掉到床底下。
 
路易季見狀覺得詭異,便拿著打火機,照亮床底。沒想到這是個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舉止呀!只見黑暗中的保險套,露出滿嘴獠牙,縱然跳過來,只聞路易季放聲嘶吼尖叫~~~
 
 
1011
鮮肉比利
1213
巨雕路易季
14
32公分的黑影
1516
會動的套套
16-1
飛躍的套套
1718
套套在哪呢?
19
點火找
2021
獠牙!尖叫!
 
**
 
醫院間,路易季因為陰莖被咬掉躺在病床治療。同事說著,他是被那名男妓閹割的。他急忙否認,我是被”食肉的保險套”咬掉的!是殺人保險套呀!但沒人相信。女醫師當作沒聽到,只叮嚀著警探醫院不能抽菸。
 
可能是警局大動作搜捕保險套有辱雄風,總之,沒人打算幫忙路易季。他感嘆著,唉,人世間,時時瞬變,人常常被新的事物困惑,保險套,應該也算是唄,既然大家沒人懂,那我就隻身調查吧。
 
突然間,畫面中的路易季轉為文青惆悵,說著「我不能再這樣遊戲人間了,甚麼愛?愛都跟性有關,也就是我兩腿之間的碩大。但有時我渴望有別的東西,一絲絲溫暖,有人回家等著你。」
 
說完,比利真的在門口等著他。(也太剛好)比利說著,他難以忘懷路易季,那晚要是沒意外,他們應該會發生甚麼吧?他希望可以再見到主角。結果,才剛惆悵完的路易季,竟然裝man說著反話,我甚麼都不能給你,你是要我跟你牽手、寫情書、轉圈圈跳舞嘛?我已經太老,早已放棄那些偉大的愛情故事了。比利聽完哭哭,轉身離開。
 
 
2223
賓館中的人們持續縱於情慾
24
結果殺人保險套依舊在
2526
尖叫!
 
**
 
隔天,路易季與同事山姆躲在賓館用監視器看著芭比特接客畫面。路易季一直注視著畫面中的保險套,但同事覺得這人瘋了。剎那間,好像有點風吹草動,路易季立刻衝往接客現場,指著槍,要正在SM的芭比特交出保險套,接著,凌空射擊。結果,大驚小怪,那只是個平平凡凡的小套套。
 
正當雙方爭執,「你真靠杯,幹嘛阻撓老娘營業。」隔壁房傳出淒厲尖叫聲!
 
路易季循線趕往,果然房間裡,一男一女躺臥血泊,女方手中拿著「肇事的保險套」,驚訝不已中。而這保險套也不是省油燈,見到有人跑進房,便咕嘰咕嘰跳下來,施展凌波微步咻咻咻跑出門。路易季緊追在後,追著那根咬著陰莖血腥腥的保險套,就這麼,我呵呵~你追追~,兩方人馬僵持不下,即便路易季槍法再怎麼神準,就是射不到那套套。唉,所以,現場徒留那根血淋屌,套套消失地無影無蹤。
 
 
30
監視中
3132
烏龍一場
34
35
原來在隔壁
36
徒留一根屌
 
「我可是來自西西里家庭的孩子呢,如今命根子被拔掉,豈能善罷甘休!」再次目睹保險套行兇的路易季,決心要找到兇手。但警方那邊似乎還是不接受這種講法,不願相信保險套會咬人雞雞,於是通緝比利,將其視為嫌疑犯,打算如此交差了事。
 
路易季無法接受,匆匆跑去比利家找人,可惜已晚,人去樓空...。「紐約變得好冷...我的心也好冷...不能!我是西西里人不能被這種廢物情感操弄」莫名地,路易季又再演那齣文青內心戲,螢幕前的我,看得好無助好傻眼。
 
難過之餘,路易季回家洗洗睡,打算放鬆心情。正當澎澎洗到一半,沒想到前情人芭比特拿著菜刀,打算來行兇刺殺,認為我得不到你別人也休想得到!(這邊完全在致敬《驚魂記》)
 
 
3738
浴室行兇
 
兩人就在那邊別殺我呀不行我愛你但不能讓別人擁有你,八點檔那齣僵持不下,吵到詞窮時,眼睛一瞪,路易季發現芭比特的鱷魚皮包竟然在扭動!詢問之下,才知道,她在賓館買了大把便宜的套子!那麼...裡面應該有殺人保險套!
 
於是,路易季立刻開槍射擊,果然,殺人保險套又咕嘰咕嘰跳出來,躲在沙發底下。畢竟一條陰莖葬送在其手下,這次路易季不敢大意,趕緊叫芭比特把煤氣管拉給他。聰明地,把煤氣管擺在下體,假裝是屌,路易季這麼釣著殺人保險套。
 
如同預期,殺人保險套傻傻地看到柱狀物,便躍起咬住!芭比特隨即打開煤氣管灌氣,就這麼,咻~崩~,殺人保險套當場炸裂而死,一命嗚呼呼呼呼呼!
 
 
3940
又見殺人保險套
 
4442  
套套獠牙
43
勾引套套
4546
上鉤了!
 
**
 
翌日,路易季與同事山姆拿著保險套屍體化驗,沒想到法醫說著這玩意有神經有腦袋,但卻沒有臟器應該是類似水母的人造生物。(紐約的法醫都是生物學家嗎!)
 
 
47
套套屍體
 
調查之後,山姆道歉之前都誤會主角,原來真的有殺人保險套!但他也告誡著路易季,快忘掉比利唄,你是真正的男人,不該跟皮條客混在一起!
 
但路易季就是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。當晚,他前往賓館,觀賞芭比特的扮裝對嘴演唱,並送上禮物,感謝其一往情深。恰巧,比利也正在賓館接客,兩人就此對到眼。起初,比利不想理。但當歌聲響起來,我心更明白,兩人便立刻同時飛奔到電梯裡擁吻。(我實在不懂這邏輯)
 
吻著吻著還順便開始燒幹,(明明路易季陰莖被吃了呀!可能他的32公分沒被吃完,還剩下一點唄),電梯就這麼被幹到上上下下搖晃著,一群等待的客人們就站在門口看樓層數字跑來跑去。最終,幹完,兩人衣衫不整走出,眾人彷彿看到真愛奇蹟,竟鼓舞拍手叫好。(真是不懂紐約人的腦袋呀~)
 
4850  
激吻
49
唱歌的芭比特
5152
燒幹後
53
大家鼓掌
 
 
正當這邊歡樂同時,別人那就是幾家愁了。殺人保險套這次群體出動,從下水道爬上來,咕嘰咕嘰,集體進攻。甚至,這次瞄準了政治人物!
 
一名共產黨的男性總統候選人造勢活動結束後,在旅館洗著泡泡澡,一名美豔女子則在一旁脫著內衣挑逗。
 
突然,水面上的黃色小鴨,竟然有著乘客,正是殺人保險套!它就這樣一擺一晃,跳入浴缸內。同樣地,登愣,尖叫,血染浴池,屌塊四濺!
 
 
54
政治人物
5657
勾引中 搭船的小套套
5862  
被咬前被咬後
59
驚呼
6061
屌塊與獠牙
 
 
這下不得了啦!媒體大肆報導,人人恐慌,男人擔心著被閹割,只要看到避孕用品,無不四處躲散。紐約市活在橡膠威脅當中!甚至民間譏笑著,「誰會選沒生殖器的男人當總統呢?」
 
可能是柯南還是李昌鈺博士加入了團隊唄,警局此時情報大躍進。他們查出有一個博士是生物學和橡膠研究的翹楚,如今下落不明,殺人保險套應該就是他發明的。
 
此時,一名塞爾維亞的婦女來到警局,她鼻子被殺人保險套咬到,她囔囔著她看到一名詭異亞洲人出現在禮拜醫院,她就是在那附近被咬的。(亞洲人再次被汙名化呀)
 
於是同事們趕往禮拜醫院的教堂,果然發現神秘通道;而路易季則是先去找女醫生李菲遜詢問情報,但這醫生感覺被護家盟附身,說著:「你應該找著妻子定下來呀,這樣當你晚上回家就有人陪你。上帝創造不同性別,就是要讓他們彼此享受愉悅。」
 
但路易季不理會,趕往神祕通道,結果在裡面遇到斯米塔夫博士,他被鐵鍊關在這,製造著殺人保險套。
 
突然,女醫生李菲遜拿著槍指著路易季說著:「上帝即將歸來!上帝才不會跟墮落的人交談,這座紐約城市即將成為索多瑪與俄摩拉!聖經裡根本沒有提到避孕跟保險套!你們這些妓院老闆、男妓、同性戀、扮裝癖、窺視者都不該活著!」
 
63
神秘的研究室
 
只見李菲遜,把主角同事、芭比特、賓館老闆,綁在一個裝滿殺人保險套的池子,企圖殺害所有人。然後,她還把主角押往另外一房間,一個有霹靂大殺人保險套的所在,她要路易季趕緊掏出陰莖,給牠咬掉。「男人就是要娶女人,多產,生好多好多孩子,結果你拿陰莖去插男人後面!不留也罷!」
 
霹靂大殺人保險套卡滋卡滋扭動著,正當路易季拉下拉鍊,趁女醫生不注意,一個MOVE,搶下手槍,扭轉局勢!亞洲人手下見狀不對,立刻放出霹靂大殺人保險套,也不知道從哪跑來的比利,立刻手一揮,保險套就被揮到亞洲人臉上!吃吃咬咬!
 
65
被抓的眾人
6667
68
霹靂大保險套 這根本是《從地心竄出》吧
 
此時只剩李菲遜一人,她夾持比利當人質,要路易季跳下保險套池。主角不知道是怎樣神靈附體,突然講起大道理:「你談論罪惡與墮落與或許上帝會肯認。但妳看看指著的比利,他年輕渴望活著!天堂根本沒有保險套!我相信天堂會保護所有伴侶!上帝才不關心是兩個男人或一男一女,或是男人穿著女裝等等。我們都是人類,我們都對自己生活方式負責,若上帝要審判我們,我們這裏所有人不管是異性戀、同性戀、無神論者、警察、妓院老闆、塞爾維亞人、中國人,都是無罪的!」
 
但李菲遜發著瘋,就是不聽,說著「你們好髒!」,詭異笑著,最後跳入殺人保險套池自盡,就此離開人世。
 
就這樣,圓滿結局,閹割案完美解決。比利與路易季,就此甜蜜,決定去西西里島看媽媽,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~
 
69
說道理的路易季
72
happy rnding
 
-全劇終-
 
異性戀思維下的恐怖電影
撇開《殺人保險套》跟另外一部電影《月慌慌心慌慌》外,請你仔細想想,其實,恐怖類型電影長期被異性戀霸佔著,幾乎沒有同志存在著,有,也只是刻板印象那種,出場嘲弄一下,然後被殺,成為過場配角。其實美國恐怖電影,就只是將美國生活方式息息相關的流行文化重新包裝而已。(但還是有些B級恐怖片是,例如David DeCoteau拍的那些
 
學者伍德就認為社會的意識形態受到壓抑,而這個壓抑是「一夫一妻、異性戀、中產階級布爾喬亞與父權資本主義造成的」。在恐怖片中,「正常」總是被「異性戀且一夫一妻的伴侶、家庭和支持他們的社會機制(警察、政府、教會、武裝力量)」所代表佔據著,而這樣以外的,則成為「他者」,遭受否定,這成為電影中的怪獸、壞蛋、邪惡所代表的。
 
簡單說,壓抑著,然後在恐怖片抒發釋放,可是結局一定要回到好萊塢以基督教為代表的主流意識常態。林林總總,這樣的敘事文本一再上演,所以恐怖電影總是異性戀把持著,除非,你利用酷兒理論,以酷兒視角去看待反派、怪物本身,從中尋找隱喻符碼,才可能看見同志。
 
而《殺人保險套》有趣地,作為一部恐怖類型電影,(雖然參雜一些B級惡趣味),卻不是那樣的傳統,創造一個以同志、怪胎為主,並且發聲的平台,因此鄙人對其十分讚賞。
 
27
幾乎不見同志恐怖片
電影的受害者
仔細回顧,電影當中的受害者,幾乎都是被這道德社會所賤斥的群體,偷情者、性愉虐、同性情慾、性工作者、扮裝者、跨性別,他們集合在這棟賓館當中。在這邊無拘無束,賓館是個隔絕社會桎棝的場域。
 
(不過,賓館在現實生活中,真的是如此存在,曾經在影展看過一部紀錄片,就是講述,日本人透過愛情賓館尋歡,找到生活一絲出口。)
 
在這有隱匿性的場域,人們可以放肆盡情縱慾,無關道德,尋求歡愉。但這卻是某種價值觀下的宗教道德所排斥、鄙視、禁止的,因為這些情慾無關「生殖」,並不是交合受孕,在婚姻關係中為了繁衍下一代,所發生的性行為。因此,《殺人保險套》中的李菲遜醫師,正代表這種道德,所以命令博士製造殺人保險套,予以禁止,企圖創造一個「性交=生殖=繁衍」的世界。
 
或是,另外一種想法,李菲遜醫師認為,這些賤斥群體,是不應該繁衍下一代的物種。因此將其閹割,除去其生殖器,杜絕其繁衍生命延續。只有其認可「美好的、異性戀、婚姻的」的人,才有資格做愛,才有資格生育。
 
而這樣的思維,不就有如台灣的恐同團體嗎?他們反對同志教育,怕有更多人因此成為同志;反對同婚,因為沒有生殖能力,豈能共組家庭;反對同志養育小孩,這樣小孩性向會有「問題」,以後會被人排擠(啊,就是被你們這種人排擠呀)。雖然《殺人保險套》是一部1996年拍攝的電影,但擺在2015年今天的台灣看,還是倍感親切,這種人,還是存在呢,不是嗎?
 
28
賓館,被隔絕的場域
電影中的父權反諷
《殺人保險套》中,有許多刻意營造的性別刻板印象。像是對於性工作者的偏見,總是對其歧視,不予尊重,認為犯罪與其必有關連。所以當閹割案發生時,想都沒想,就認為是她們咬的!
 
或是當主角路易季與男妓比利相戀時,同事完全不予以祝福,「你這種男人怎能跟皮條客一起」。就是把自己視為一個道德崇高的個體,這種和很多人做愛、淫亂的、把性當工作的,就是「他者」,予以賤斥,劃清界線切割,覺得不能交往。(然後不可以交往,但可以跟其消費喔,這就是弔詭的地方!)
 
或是劇中候選人陰莖被咬斷的那幕,直說「一個人沒有陰莖怎能當總統」,徹底的陽具思想呀呀呀,所以一個人的能力建立於他的生殖器嗎?那是否以後選舉公報都該標示每位候選人的屌長屌粗性能力時間,讓選民參考呢?這根本沒關,但這社會,往往會依照一人的生殖力、性關係、性道德,去評斷整個人格,去涵蓋所有能力,前些日子的太陽花學運中的參與者,不就是如此嘛?
 
雖然父權、恐性思維,現代多數人否認,覺得這早已是個男女平等(是的,我沒寫錯喔,是認為男女平等,不是「性別」平等)的社會。但只要這種思想永遠存續著,就根本不存在,真‧平等呀。
 
55
到處爬的套套
保險套與愛滋
透過另外一部電影,《血熱之心》,你可以明瞭沒有保險套的時代,愛滋是如何地大爆發。甚至該劇還有角色說出,或許愛滋病是政府研究的生化病毒,企圖滅絕同志族群。當時由於無從保護,不知道傳染途徑,政府不予支持,許許多多的民眾葬送在該疾病中。然而,保險套之後出現,幾乎百分百隔絕愛滋病毒,以及大多數的性病。
 
雖然《殺人保險套》沒有明顯符碼指出,但或許也可以將這怪物視為社會中對於性、性病、愛滋的恐慌。明明呀,人沒有套子還是能做愛,但是,明顯擺出套子這玩意,就直覺想到性,而非保護。所以發送保險套,竟然都不是被視為「鼓勵性安全」而是變成宣揚性解放,鼓勵性交。從之前謝和弦於校園演唱會發送保險套,可以明顯感受台灣這種弔詭的矛盾價值觀。
 
或是在校園的性教育可以更感受出來,都教大家要保護自己要用套,教大家性病外觀、傳染途徑。然後呢,實際拿出假屌教你怎麼戴套的,有幾個?也許有,但教你怎麼做愛的,又有多少呢?這之間沒有矛盾嗎?教你戴套卻不教你做愛?那做愛到底是誰教呢?大學通識課程?恩,好像也沒有耶。爹娘會教?恩,我家好像沒有耶。
 
這不就是某種恐性氛圍?我不教,你就不會去做。你不去做,就不會得病、不會懷孕?
 
所以懷孕、得病有這麼不堪嗎?要用到如此地步來防護呢?這值得深思。
 
在台灣尤其如此,將同志=性濫交=愛滋,做上連結,使得反同團體往往引用數據說服大眾不要支持(然後都用錯的數據,統計學真差,唉),你看看,台灣可是落後139個國家,直到昨天1月20號,法院才三讀通過,允許外籍感染者留在台灣呢。
 
無論是恐性、恐同、恐愛滋,這樣的錯誤價值觀依然存在著。《殺人保險套》都利用這荒謬的故事,將其嘲諷一番了,究竟,恐同反同組織,何時才能消失台灣呢?我不知道,但我期待著。
 
70
著魔的恐同者
71
祝福大家跟路易季跟比利一樣幸福
 
*以上言論僅為筆者個人意見,與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立場無關。
 
《延伸閱讀》

99713c27bb71807c6694b9953425d87a_full_806x453  
關於性喜劇,你還可以看看《我的性愛六堂課》,
講述一個性愛嫩咖如何成為達人,請看《我的性愛六堂課》

048     
或你愛看日本軟調情色電影,可以看看《寄生獸醫:淫魔地獄》
當中有觸手情節喔,請看《寄生獸醫:淫魔地獄》
 
9 
男同志交友APP,
利用電影講述男同志性社交文化,請點《男同志性社交文化─談同志交友APP》
 

184348632_486x224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iqff.com 
 
熱線_629x225
關注同志議題,請看熱線網站/性知識或新聞看爽歪歪
 
 
↓歡迎加波波粉絲團及時發簍嘿↓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sKinoBo
痞客邦
arrow
arrow

    波昂刺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