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eking-a-Friend-for-the-End-of-the-World-UK-poster-1    
世界末日真的來了,剩下二十一天,我要做什麼,
繼續吃飯洗澡吃牛排嗎?幸福~~我要幸福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《末日倒數怎麼伴》預告片:
 
前言
很好看,這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。幾近所有的末日電影都在誇飾末日到來,有完沒完大海嘯、天外飛仙運來大隕石、外星人進貢團之類的,這些科幻電影在電影台也看膩了。本片反其道而行,世界末日已是既定事實,人類無力挽回,只能面對,無從躲避。就像是期末考,即便101跨年煙火把市政府炸了,一月八號還是要期末考。(掩面)
 
劇情
劇情很悲哀,當政府發佈世界末日確定,太空拯救失敗。道奇他老婆立刻奪車而出跑去找小狼狗共渡末日。至於上班,只剩21天,薪水也不會進來。所有秩序都失控,道奇選擇待在家放空等死。莫名神經質的鄰居,潘妮出現。靠么發現,郵差投錯信箱,初戀情人來信沒收到。這下卡好啦,必須趕在末日之前找到情人,共渡餘生,免得抱憾終生。至於潘妮,禍是妳搞的,妳也給我一起來!
 
 
道奇這次不是處男,是個衰男,都末日了,老婆還跑了,無炮可打。
 
seeking-a-friend-pic03  
末日將近,人們也想隨便湊堆,但道奇不想。
 
seeking-a-friend-pic07  
難道我要睡覺等死?
 
267x155  
想起過往情人
 
Seeking A Friend-for-the-end-of-the-world-knightley-steve-carell  
讓我們來場末日追愛之旅吧!
 
 
不是老梗末日片
末日電影,你好歹看過幾部吧。仔細想想,記得甚麼,西藏沉沒、偷上老闆女兒、登上太空梭、製造諾亞方舟、地求停止轉動,忘記這些你國考滿分也不會輪到你的事。想想一些平常的,上班變得沒有意義,因為十號那天你都死了,薪水不會入袋。減肥忘記它,膽固醇爬上你肩膀時,你都在喝孟婆湯了。做愛可以放肆中出,卵子精子好歹要在子宮渡假九個月,才會送你貝比嗚哇哇。世界的秩序、司法的程序、交通規則,都將被遺忘,因為沒有意義,所有人只有同一結局,死亡。
 
Seeking-A-Friend-For-The-End-Of-The-World-642x340  
新聞播著,全世界恐慌著。
 
末日將至,把握幸福
這些平民百姓世界末日才會CARE的事情,本作一一呈現。回到今年問到爛的問題,世界末日要做什麼。除了吃芥末,道奇想要去見初戀女友。潘妮,想要和家人團聚。好平凡的願望,但這是他們可以做,也是我們可以做的事情。好平凡,卻很貼近,看這一部電影,會不由自主投射。雖然馬雅末日早在上禮拜過完了,還是能被電影吸引,想想生活中的小確幸。劇中的人們,不停聚餐,不停拜訪,毫無節制,歡樂度日,快樂成為人類僅有的幸福。而我的幸福又是甚麼呢?
 
seeking-a-friend01  
只要快樂,你也能擁有小確幸。
 
 
面對末日,劇情如何處理
劇情中當然也探討負面的部分,有盡頭的未來。人們暴動,放肆破壞,甚至選擇自殺,提前結束生命。這都是每個人的選擇,選擇行為,成為末日前最後的自由。電影中段開始,轉為公路電影,開始面對不同人們不同心情。這趟旅程除了道奇、潘妮,還有位小小旅伴。『Sorry』,在世界末日被遺棄的小狗,這隻狗在這部電影,雖無戲份,卻是畫龍點睛。在絕望的末日倒數,單純的存在,彷彿是股暖流,為這趟旅行,增添幾分可愛。
 
seeking-a-friend-pic08  
可愛的Sorry,彷彿是末日希望~
 
 
關於演員
從《熟男型不型》看出史提夫卡爾演技值的肯定,這種末日劇情,配上那些微鬱卒的臉孔,非常合適。至於綺拉奈特莉,我對她近期作品印象不深(雖然有安娜卡在你那),只記得《神鬼奇航》,對於她演出這麼神經質的女孩兒,出乎意料的有趣。一冷一熱,末日之旅如此展開,老梗愛情元素當然不會少。但是畢竟都末日了,劇情超展開也不意外,有幾幕可是比擬恐怖片會嚇到你膀胱擠出幾滴尿呢。至於配角,《CSI LV》的葛老大,我並沒有認出來,畢竟太久不見。這種怪謬愛情片,就好好享受劇情就好,放空空,好好享受。
 
seeking-a-friend-for-the-end-of-the-world_2012-2-1055x768  
史提夫卡爾有個冏臉,顆顆。
 
seeking-a-friend-pic09  
琦拉是個大正妹~
 
seeking-a-friend-img03  
葛老大~你走了,我都不看CSI了!!
 
 
溫暖的劇情走向
本片後面,非常狗血。卻是溫暖的狗血,暖到你想喝上兩大碗。看過《死亡筆記本》漫畫的人是否還記得結局的一幕,彷彿末日宗教祈禱神歸來,本片也有類似的一幕。就在風光明媚的海崖旁。

原先我一度以為是末日將近大家揪團自殺跳海,好黑暗,我怎能看這種片。沒想到,竟是面對末日,眾人不願蹉跎等待,紛紛接受神父祝福趕快結為連理。想愛趁現在,真超浪漫,看得我想在京站三廳跑圈圈~呵呵~我要結婚~啦啦啦。原以為劇情會收在這,接下來竟然狗血COMBAT連擊,淚腺一度失守。前半段多麼現實,後面超溫馨,即變淡水只有九度C,看完離場還是心暖暖。
 
Seeking-a-Friend-For-The-End-of-The-World  
想愛趁現在啦!!
 
本片缺點
想說這部片很愛,不要批評太多。本片在前面有些雜亂無章,毫無重點。加上公路電影的宿命,劇情過於公式。但是有唱盤音樂加持,加上暖暖的狗血,我想這不用太過在意。
 
探討信仰,自我省思
最後收尾我非常感動。要是結局劇終出現,哈哈騙你的只是做夢,我一定立馬卍解炸掉京站。有人說這是愛情小品,我並不認為。看這部電影偶爾會抽離,省思自己。劇中潘妮如此懊悔錯過家人團聚,你還記得上次抱老木何時呢?是不是該抱一下啦。除了情感探索,劇情悄悄探索信仰問題。不論末日臨頭,打掃阿罵依舊不停前來,房子都要毀了,這些灰塵何須在意。在於意義阿,無論未來如何,仍堅持自我本位信仰,無所改變,日子依然過。彷彿是場心靈探索,這部電影在娛樂之中,你會思考許多。
 
0 (1)  
潘妮為家人落淚,令人很感動。
 
 
結語
結語時間,《末日到數怎麼伴》是部淡淡哀傷的奇妙電影。世界末日雖然過了,但是我們還是要幸福,如同英文片名,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,趕快找個伴吧!
 
 
Seeking-a-Friend-for-the-End-of-the-World-Poster  
另外一款海報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個人評分:★★★★☆
觀影戲院:京站威秀
觀影日期:2012.12.24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 
喜歡我的文章可以留言聊聊天、給我一些意見喔!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波昂刺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