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mblr_mbsj2ameep1qh1hmno1_1280    

喜歡看完電影,看完都不知道演啥嘛?
選它就對了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《花都魅影》預告片:
 
 
*本篇將談及部分劇情,請慎讀(雖然沒差)
 
前言
好看嗎?這絕對我不是喜歡的類型。難看嘛?我認為只是我看不懂(敝人覺得它也不是要讓人看懂的電影)簡單說,就是導演把自己想拍的,全部集結成一部電影,但透過一些結構,使其結合。像是過年百貨福袋,有人愛,有人靠么好爛
 
劇情(簡)
劇情,啊啊啊這部片劇情很難解釋。(像是你無法三句話解釋《牽手》在演啥)簡單說主角有一個工作,他永遠在扮演某個角色,有一個女司機會載他到每個工作地點。(不用趕捷運真好),他會利用特殊化妝,扮演該角色完成任務。你可以把這個世界就想成是一個舞台,舞台上的死亡都是假的,拉起簾幕,你就活過來。(保險公司應該很怕他詐保)
究竟何為真實,何為虛假呢?
 
HolyMotors  
挖系奧斯卡先生
 
關於導演
本片為導演睽違12年的新作,他並不是一位多產的導演。被譽為法國新新浪潮三大導演之一。作品充滿詩意,作品主題總是探討愛情。電影就是他的生活,與現生活無可分開。1984年曾以處女作《男孩遇見女孩》轟動坎城影展。自認上部作品失敗,埋伏已久終於出擊。
《花都魅影》將再次扭轉電影視覺,給予一種新的生命。
《視與聲》雜誌將本片納為2012十大佳片。(不過這10部都沒商業主流片)
 
7515369-2943897  
李歐卡霍導演
(轉自 記者鄭清元/攝影)
 
 
以下就我看到的,以及敝人愚蠢的想法討論此片。若過於不堪入耳請見諒(跪)
 
*以下有完整劇透,請慎讀!
 
完整劇情
 
第一幕就是昏昏欲睡的電影院,鏡頭是觀眾席。是暗示這部電影很多人等下會打瞌睡嗎(不過這部是今年我聽到呵欠聲最多的電影),走一走,打開了一扇門。可能暗示戲如人生,好戲即將登場!?
 
 
接著主角,奧斯卡先生出現,高檔社區,手機中談論的銀行財金術語。他問秘書今天有幾個工作,接著翻起手邊第一個『約』的檔案。結果,他打扮成乞討老婦,就這樣在大街上,彎個腰向路人討錢。(我當時一直以為他是靠乞討當上大老闆,想說看完電影立馬要效法。)
 
 
接著呢,第二個『約』,穿上感應衣,進到一個感應室。開始做一些武打、體操動作(葉問+阿信)。剎那,一個緊身紅衣馬尾妹進來,兩人開始隔著感應衣,擁抱、愛撫,開始一段沒有插入的性交。(感覺下半身會緊繃),此時畫面轉成動畫,兩尾蛇面人在糾纏,應該就是透過感應衣捕捉動作,這幕感覺很High-Fashion。(ANTM學一下嘛)
 
Holy Motors - Motion Capture  
好緊~
 
holy 2  
好凹
 
 
接著重口味啦,換上一身綠衣,單眼怪人。(此角曾出現在導演過去作品),首先他跑去地下道,可能法國人也怕紫外線,下水道也一群人排隊。然後跑到墓園,開始啃起花來,邊跑邊吃,嚇壞路人(重點是這時配樂是哥吉拉!!!! 燈燈等!燈燈等!燈燈燈燈燈燈等等等~ 就是那首!!  害我一直期待等等有摩斯拉配樂)。接著出現了時尚模特拍攝,攝影師一直喊著”Beatuy”(腦中浮現白鳥美麗),此時怪人冒出頭,攝影師敬請助理交涉,說要拍他,他太怪異了。結果他把助理手指吃了,擄走模特。模特也乖乖給他擄,兩人到了地下水道。怪人開始幫模特改造衣服,叫她到水池瀟灑走一回(紅塵啊滾滾~)。自己全身脫光,重點是雞雞一直硬。(陰毛很濃密)(目測18CM)(有割包皮)(夠了喔)怪人接著開始躺在模特大腿睡,睏飽飽。
 
Holy-Motors-612x300  
綠衣怪人
 
Holy Motors movie  
開始吧 狂奔的起跑線
 
holymotors04  
正妹模特
 
Holy Motors - Main Image  
擄到下水道
 
怪人秀結束,這次化身父親,把女兒從派對接回家。一路上調侃女兒很多人追吼。殊不知她太不會說謊,哭哭自己沒有人要,剛剛鎖在廁所自閉。老爸就靠腰妳不出來誰會把妳。老子今天要懲罰妳,經歷上段怪人,想說這段懲罰有多變態。結果,妳的懲罰就是『繼續當妳自己』。(頓時我想要咬斷他手指,太虛了)
 
 
下段是音樂秀,走在廢棄空屋,手持手風琴,一路上開始一群人加入,變成大樂隊,沒劇情,但音樂好聽。(好想跳舞呦)
 
holy_motors_accordn_sept12  
樂隊大進行
 
接著來到一間華人倉庫,聽到中文出現怪片真的非常奇妙(想像法國餐廳出現腳庫飯)。接著他殺了一個人,頸動脈血噴噴。開始對這個屍體,剃髮刮毛黏鬍子,要打扮成自己。殊不知,屍體沒死,一刀刺進頸動脈。倒地,兩尊屍體,搭啦,外表一模一樣!但是他求生欲很強,一跛一跛,跑出求救,暈死在車庫門口。
 
 
下一幕,他又活了。(所以被刺頸動脈不會死,下次大冒險可以玩看看)(誤)開始跟車上一名老者對談(哪兒來),說鏡頭以前好大好大,現在好小好小。開始訴說著表演與工作動力。
 
 
接著變身蒙面大盜,跑到街上,咻,射進富翁腦袋。結果碰碰碰,被一堆保鑣狂射。女秘書衝出來~爾康~你不要死讓開~讓開~(你是風兒~~~)。想說總該死了,回到車上又是一條活龍(整間台大醫院都輸你一台轎車)
 
holy-motors (2)  
阿姨給你秀秀
 
又穿上西裝,躺在病床。一名女子出現,喔你不要死不要死,十八相送之類的。結果不說話,想說應該死了。突然醒來起身走人。臨走突然問女生叫甚麼名,靠腰,不認識,也能演這齣。
 
holy-motors (1)  
重病老梗
 
發生轎車擦撞,發現隔壁那台車是同行。(凱莉米若飾)於是兩人散起步,走到一間廢棄飯店。女神說她今天演空姐的最後一天。突然她開始唱歌,變歌舞劇了。頂樓親親,女神說,我同伴要來了,員外您快走,不然夫人會看到。奧斯卡就奔奔離去。走到門口,是女神與一名男子的墜樓屍體,抱頭痛哭扭回轎車裡。
 
Holy Motors - Kylie  
女神登場
 
holy_motors-3  
巴黎夜景
 
喝了幾杯酒,與女秘書說笑笑。只剩今天最後一個約,是要到一個家庭。下車,拿薪水,掰掰,明天見。進去房屋,像是走錯戲棚,他的兒子太太竟然是猩猩,一家人看著窗外,喔~好美好。
 
Holy Motors  
與秘書笑呵呵
 
接著女秘書將開回一棟Holy Motors的房子(就是片名)。(也很多台車一起)駛進車庫,戴上面具下班。最扯來啦,四下無人時,車子們竟然聊起天,就這樣『噎~很晚噎』,快睡覺,劇終。是的,演完了。
 
holy-motors  
總公司
 
Holy Motors - Mask  
下班
 
電影賞析
如同我前面所說,《花都魅影》導演將自己所欲表達之題材,塞進本片當中,透過劇情加以串加。視覺、藝術、音樂、歌曲、特效,都有所表達。而像是現實卻又虛幻的劇情,彷彿一種無法體會的浪漫,說不上來。每段不同風格,共同點就是強烈的風格,外顯的狂放,內斂的奔放。你可以看得出,這就是李歐卡霍的作品。
 
holy_motors_uk_poster  
從這張海報看得出多種風格
 
敝人淺見
看這部電影,內心充滿的問號。電影這種東西百人看百種感,導演欲表達的,你也不一定能接收到。聽陳綺貞音樂你也不會變陳綺貞啦(歪理)重要是內心的感動,像是思考人生如戲,如同劇中角色赴約,你是否在不同場合就有不同面像呢?見人說人話,賤人說賤話。劇中狂人表現,顯示導演的精神面。想想你腦中的瘋狂因子,想像你大便沒紙那種懊惱,何嘗不是一種瘋狂呢(亂扯)。音樂歌舞視覺元素,如同紙醉金迷的繁華浮生,這些元素,美化了靈魂,激化了內在。平凡無奇的柏油路,你可以當作RUNWAY,走起台步,想像老娘就是蛇姬(看我的甜甜甘風~啾)平凡只是種觀感,換個角度,你也可以是狂人、可以是想要當的EVERYBODY!
 
金馬影展映後講座
本片亦是本屆2012金馬影展閉幕片,號稱文青看了會高潮的電影。(感覺濕濕的)很快就售罄,導演本人參與了映後講座。當然爾,一定有人詢問劇情解釋,沒想到導演竟回答『這片子本身就是一個大問號,我只是下面的那一點。』聽完,我相信演員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演啥。(被抓去賣都不知道)就好好享受這部片,體驗這場衝擊。
有甚麼想法,回家坐馬桶再慢慢思考。享受吧!
 
1354591307-544903658_n  
導演有來喔
(轉自金馬國際影展痞克邦部落格)
 
結語
如同導演所說的『電影最棒的地方是,電影只能用電影表達,就像你很難回答為什麼要用什麼方式怎麼跟男朋友做愛一樣。我們去抽菸吧』,所以,趕快去做愛吧。(扭)
 
 
想要更了解這部電影,金馬有將映後講座打成文字。
 
holy-motors-lg  
另外一款海報
 
*本片觀賞於長春特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個人評分:★★☆☆☆
觀影戲院:國賓長春
觀影日期:2012.12.1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喜歡藝術片,我有看一部阿根廷片
《精油與肌膚》,滿滿做愛與哲理,
有興趣請看《精油與肌膚》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Posted by 波昂刺刺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