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965603_318876325568507_3283945562323288064_n.png


不知不覺來到《明日之星》終於放映結束下檔。

看片名你可能以為是民視停播節目的迴光返照,諾諾~這是原創臺灣電影長片。

 

《明日之星》電影預告:



【台灣拉拉鍊!?】
本片由「妹妹娃娃多媒體有限公司」製作拍攝。我知道,說了名字你依然沒聽過。這間公司由梁妍熙與梁心頤姊妹創立,梁心頤是《珊瑚海》、《下雨天》的演唱者Lara。假如這兩首歌你沒聽過,代表我們有歲月代溝,請關閉臉書,抖音比較適合你(淚奔~)另外,秉持臺灣政壇與家族企業的優良傳統,肥水不落外人田,《明日之星》由梁妍熙導演、梁心頤主演。(請鼓掌)

作為臺灣電影,宣稱「創新」、「我是第一人」的唬人行銷語當然不可少。《明日之星》號稱「台灣首創:八支MV與劇情完美結合『專輯電影』」,這句話聽起來響叮噹豪厲害,白話翻譯就是八支MV串場電影。本片MV與劇情,每段斷裂地比大峽谷還開,演一下就黑幕淡入淡出,來得措手不及。叫人看得好尷尬,好險導演沒有出席映後QA,不然我無法直視她。

本片第二豪洨的宣傳語是「接著『La La Land』氣氛,獻給追夢者的共鳴片」。電影在類別標上「音樂╱歌舞」類型,教類型電影的老師要是看到這,大概要氣PUPU。歌舞片(musical film)是好萊塢電影當中的重要類型,歌舞片的歌與舞並不是單純感官娛樂,重要的是「整合功能」。表現角色性格、甚至推動情節進行。但是,《明日之星》的整合功能極度失敗,過於直白地尷尬。八首歌聽起來是錄音室錄得乾乾淨淨,導致歌曲與劇情切換間,像是兩個世界。導演浸淫在自己的小世界,我則墜入尷尬邊界。更甭提類比《樂來越愛你》,艾瑪史東看到本片眼睛肯定會嚇到睜得咕魯更大der(想起《熊麻吉2》)

 
螢幕快照 2018-11-01 上午2.12.53.png
稱大尺度,但沒露沒互動。
 
 

【不成氣候的演技與劇情】
But,電影最尷尬的不是歌,是演員。電影新聞稿寫說:「以演藝圈為主架構,揭露圈內祕辛、甚至大膽挑戰『潛規則』」,可以想見撕裂狗血鏡頭演好演滿。梁心頤電影裡面對殘酷星途,難過到人行道瘋癲大笑、公寓大廳激昂對罵、大馬路懷念逝者哭成淚人兒。但是她臉每當演出情緒張力,就是皺成一團,沒有層次,想哭哭不出來。演戲真的對她太過勉強。(請好好唱歌吧)電影中有一幕是她從手術臺醒悟起身失控YA狂奔,不知道哪間醫院,手術服有著京戲般的長長衣袖。Lara像是倩女優魂邊揮邊奔,醫生護士緊追在後。管它這是魔幻寫實還是超現實,我內心充滿了複雜的感覺,好想找個房間獨處段好好沈澱。(點菸)

劇情當然也很瞎,最瞎莫過於林辰唏的死法。林辰唏是我欣賞的實力派演員,看到她委屈自己跟Larar對戲叫我好感傷。沒想到更感傷的是,導演如何賜死她。劇情中,她在住處頂樓抽著菸,菸抽著抽著帽子還啥掉落卡在牆外的植栽。於是她趴在樓頂牆緣伸手去拿,結果,咻~摔死了。女主角為此馬路崩潰大哭,「為什麼妳要離開我」。嗚嗚,我也好想哭,好好的演員懷孕生子為賺奶粉錢接演爛劇本,小孩真是人生的墳墓QAQ

螢幕快照 2018-11-01 上午2.13.12.png
發現沒得獎的震驚



【電影優點】
壞話說盡,文章必須留點口德,我必須說說這部電影優點。本片雖沒明說明確演出,但它是一部「女同志電影」。璃絲與瑟媛(根本是言情小說才會有的名字)的感情不像姊妹閨蜜,為了彼此全力付出。在尷尬的串場MV歌詞中,璃絲明確唱出這是「愛」。配上林辰唏現實中的雙性戀背景,怎麼看,電影就是拉拉片。難怪瑟媛才極力阻止愛人當異性戀男星小三。這說法也不是毫無根據,因為妹妹娃娃公司成立的第一通告便是擔任「情/慾•流動影展」大使,她們早早便表達出對LGBT族群的支持。

最後,電影主題曲真的豪豪聽,請大家一定聽(並且點進去看MV前段演技有多尷尬)

arrow
arrow

    波昂刺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