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AM  
三驚出奇蛋,假髮鬼、鬼新娘、鬼不鬼,
三個願望,一次滿足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《鬼三驚》預告片:
 
 
本篇沒有劇透,也沒結局雷,請安心服用
 
前言
沒有想像中的糟糕,甚至還不錯。回想起來,《監屍器》抹殺了我對泰國鬼片最後那份激情。驀然回首,記憶猶新,整齣電影板著臉,很平靜,捫心自問為蝦咪要看這部電影。我想連盛竹如都會下個旁白『他做了一生最大的錯誤,結果究竟如何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』這一次,我催眠著自己,都從地獄走回來,還有什麼好怕。結果呢,出乎預期,其實還不錯呢!
 
 
 
本部電影,分為三段故事,唯一關聯,發生在凌晨三時。
 
劇情大綱
 
《髮如血》
3am_wig__1351159743  
 
 
小蜜與小美這對姐妹花,家開假髮店。那天,父母出遠門,小美收購了來路不明的陌生假髮。接近夜晚,小蜜與三位好友在家開趴,甚至玩弄假髮當作餘興節目。突然,尖叫聲劃破了寂夜,玩弄假髮的朋友一去不復返...。
 
 
26666_33621_ww_hh  
慈女髮中線~
 
3AM Movie (3)  
先別說這個,你聽過安麗嘛
 
26666_33618_ww_hh  
我看不到我看不到
 
 
《陰陽棺》
3am_bride_1_1351159744  
 
 
從事醫療的男子,接下一份奇特工作。在空無一人的豪宅,定時祭拜兩口棺材。棺材內擺放著一對新婚夫婦,生前陳屍於豪宅,無人知曉發生何事。男子撇見棺中新娘美貌,撫摸,親吻。他愛上了這具屍體...。
 
 
picx_ftti5711737802  
超帥的麥可,可是他沒有被貨車撞
 
20121203_3AM_005  
大體保存良好
 
3AM Movie (15)  
妳不說不,我就要偷看
 
 
《打卡終》
3am_ot_ok_1351159746  
 
 
一間科技公司,兩位老闆有著特殊癖好。夜晚空無一人的辦公室,格外嚇人,黑影幢幢,彷彿有人躲在角落,接近午夜三時,越夜越恐懼。究竟何者為真,眼睛所看的是否真為事實,我們能夠相信甚麼呢?
 
 
3AM Movie (12)  
哈哈~真好玩
 
26666_33619_ww_hh  
你有沒有聽到甚麼
 
3am_10  
睡一覺,起來泰國就不一樣囉~
 
3D效果
首先,看官們勢必好奇3D效果如何。四個字,尚可接受,某些地方可見景深,不時也有特效嚇唬觀眾視覺。為了不暴雷,以開頭字幕場景舉例,有一幕是一個尖刺,突然間,就這樣插入我的右眼。踏馬的,摸摸右眼,好險眼睛還在,菩薩保佑,阿密陀佛。可見3D效果還OK呦,雖然不是一直出現,但還是有輪到它上場的時候,耐心等待,出來就是你的。雖然略顯粗糙,但跟某些字幕3D電影相比,真的是佛心來著。
 
6  
到底是33D還是3D
 
嚇人評比
嚇人程度,敝人覺得不及格。氣氛是有做足,但是驚嚇度對於人稱鬼片不眨眼的我,實在小兒科。部分橋段,幾近無聲,配上緊張弦樂,相信一定有人會被嚇到啦。但若你抱持著,今天老子膽囊沒破到流出膽汁就不回家,還是老娘沒尿失禁這座椅休想收我錢,那請您仔細考慮。
 
 
20121203_3AM_001  
絕對不會逼真到讓你嚇到倒地
 
血腥評比
血腥程度,尚可。本片只有輔導級,相較歐美電影,真的顯弱。不過,第一段故事根本就是絕命終結站,雖然血腥略少,但創意死法值得鼓勵。有一幕心臟有小停,但干~根本不是鬼,不過我沒有眨眼,非常淡定,深怕被旁邊發現。第二段是氣氛掌握最足的一段,畢竟戀屍、姦屍,這癖好聽起來就是有那麼一咪小變態。當中一幕,手術線牽著碎肉,戲院不經此起彼落矮噁聲,可見噁心度還是有一定等級。不過這只有輔導級,所以你最想看的那個,沒有演出來呦。(搖食指)     第三段故事血腥不是重點,你看就知道啦!(賣關子)
 
mqdefault  
帶我回家~
 
劇情評比
劇情評比,第一段故事穩紮穩打,與其他泰國鬼片略顯普通,女主角莫名的感應能力配上配角不同死法,彷彿絕命終結站再現。可惜特效化妝部分,真的弱掉,滷味攤的雞爪都比那支鬼手可怕。第二段故事略有驚奇,真相隨著劇情逐漸明朗配上怪癖戀屍,無需其他角色,簡潔有氣氛,還不錯。最後一段,絕對是本片最大亮點,創意無限,原以為只有這樣,驚喜如同搖晃蝴蝶袖,一波接著一波。以為濫梗玩膩,沒想到反將一軍,值得鼓掌,近年泰國鬼短片,最促咪的故事。
 
mqdefault (1)  
本段故事氣氛掌握最好
 
記取教訓再進步
本片是泰國Five Star電影公司繼《3D鬼機NO.8》下一部作品,據說他們認真考察並做報告,記取失敗當作教訓,加強本片3D效果。製片人Amy說:「這次要讓觀眾充滿著環繞式的恐怖氛圍,彷彿觀眾就親臨現場。」這人覺得這段些微誇張,李安都不敢說PI的飛魚會戳瞎你雙眼,親臨現場,實在官腔官腔。相較於《監屍器》,本片認真許多,無論是劇情或嚇人。我永遠記得應該是嚇點但全場狂笑的窘境,更默默將《監》片列為2012年最幹爛片...。本片絕對還能看,但只是還能看喔,千萬不要抱太大期待呦~
 
結語
結語時間,寫到這段剛好凌晨三點,不自覺抖了一下。近期沒有恐怖片上映,都是奧斯卡以及國片浪潮,若心養央想看個鬼片,本片會是你的選擇。至於3D效果,鄙人認為尚可接受,但你覺得很爛,我也不會退你錢,相信自己,梭一把吧!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個人評分:★★★☆☆
觀影戲院:今日秀泰   
觀影日期:2013.01.05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假如你想知道,我當初如何痛罵《監屍器》,
你可以看看我的文章,《監屍器》
 
話說同樣是鬼片短篇集,韓國拍得非常出色,
在影展看過一部電影,《一千零一魘》,請看《一千零一魘》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arrow
arrow

    波昂刺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