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難兄難弟  

穿越時光,和阿爸變成麻吉,

原來他是不一樣的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《新難兄難弟》預告片:

 

 

在今年2013,台北電影節把導演陳可辛找來擔任「台北電影獎」評審團主席一職,想當然爾,這位焦點影人,除了新作《中國合夥人》(台譯:海闊天空),硬展把過去作品整合成專題,讓今天的我們,能夠看見大導演的歲月蛻變。《新難兄難弟》的故事開頭為九零年代的香港,但巧妙透過穿越劇模式,表面上講述父子情感,骨子裡又表現出香港的今昔對比。但本片最大的趣味莫過於看見梁家輝、梁朝偉、劉嘉玲這些大明星的古早青澀模樣吧~

 

劇情大意,我恨透了這老爹,把家裡錢財散盡,毀了我和媽媽的人生,只會再逞強幫助朋友,完全忽略自己的人生,你不要存再比較好吧!沒想到烏鴉嘴應驗,老爹住院了,不知道何時醒來。我開始整理他的寶物盒,看著他的回憶,我不經思考著,過去的他究竟是怎樣的為人...要是能在過去認識他有多好?今天的月亮好大,去許個願吧,登愣~~我怎麼回到過去惹,還遇見年輕版的老爸,傑克,這真的太不可思議啦!

 

雖然有資料指出本片在致敬《危樓春曉》,以該片的『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』亦作為《新難兄難弟》的中心思想。但看見這種穿越時光,回到過去跟爸媽作夥企桃的劇情橋段,鄙人總會不自覺聯想到1985年出品的《回到未來》。不過《新難兄難弟》的奇幻沒有那麼重,雖然同樣是見證老爸老媽羅曼史、和老爸變成死忠換帖,但陳可辛巧妙玩出新意,道出一種香港人懷舊從前美好的思念味,讓人不經幻想回到過去,回到最美好的那個年代~

 

(待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昂刺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