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-of-Steel-poster2-610x904_433x642  
披上紅斗篷,飛上藍青天,
就讓我~~飛向宇宙,浩瀚無敵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預告:


前言
眾所期待的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終於上映啦,信義威秀更出動4DX噴水噴風搖搖椅就是為了這部大片。從戲院廳數預定,可以知道大家眾所期待。前陣子就心揪揪想著,這次的重開機究竟有甚麼驚奇,總算,給我看到啦!

劇情
挖系克拉克,從小力大無窮,但是阿爸告訴我,要等待時機不能跟別人講,要乖乖聽話。直到有天阿爸帶我去穀倉,原以為爹爹在四下無人要對我那個,結果,登愣,他說我是外星人來著。長大的某一天,外星人入侵啦!說我不是一個人,到底我該站哪邊,屬於哪一邊,告訴我~~~

man-of-steel-amy-adams-henry-cavill1_477x298  
金髮可愛妹,黑髮性格妹,你選?

爽度滿分
首先,單就爽片元素,我真覺得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不錯看。它算是一種新型態超人與超人間的戰鬥,無論是飛天遁地咻咻衝、光速瞬移拳拳打、速度破表的極速穿梭,或是裂地倒大樓噴碎片的破壞感,都讓人為之一亮,看得投入沉迷。對比其他英雄電影,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打造出一種前所未見的打鬥方式!加上其打鬥幅度,真的,看得超爽快。

man-of-steel-metallo-or-steel_510x296  
衝呀!打卡時間要過了!

科幻場景
而其科幻元素,從第一幕分娩就完整呈現。鄙人對過去於科幻片總是打不起什麼精神,可能小時候被外星人綁架動手術喪失記憶之類,但是在片中第一眼看見克利普頓星的畫面,真的哇哇哇!四翼飛龍、藍光噴射機、隨身3D播放小精靈、深海胚胎叢,整個都好迷人,創意滿滿,加上本片對動作、速度衝擊場面的掌握,光前段,我就看飽了,好滿足。

1033_39625_Lost_Odyssey_503x299  
是不是超美滴!

回憶劇情跳
不過撇開動作、場景調度,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還是很多可以批。全片劇情,過去身世在非常大比重,不時來個交互回憶跳跳跳,而老爸總愛來個至理名言,克拉克就會嗚嗚我懂了。中後段,羅素克洛老爹就會來個鬼影跑跑跑,明明死了還是要搏個版面,主角克拉克(還是要叫凱艾爾)就這麼一直被兩個爹爹搶鏡頭,看完整部電影我只記得他會飛飛,反到老爹講的話,我記住不少...。而且不停的片段交錯,看似緊湊,卻讓觀影者情緒好中斷,就像是便便還沒通過直腸,就被硬生夾斷,好不痛快呀! 

man-of-steel-cast_562x301  
主要演員

矯情不要來
另外,本片劇情某部分太過矯情。像是老爸的死,你前面同學都救,這次就忍住。媽媽更奇怪,狗在車上,還叫老公去救,還不讓兒子救老公,這不就叫人家送死嘛。這段死真的太突兀,過去同學就救、未來海上陌生人也救,這次老爸搖頭,你就乖乖暫停不動,根本就要刻意讓觀眾哭呀!(我承認我差點哭了)還有星球日報三人組,來段深陷鋼筋,我一定要救出你,這段很莫名~~~怎麼突然給個配角戲分。更別說最後的BOSS戰,還硬要來個你死他死二選一,真的太多了,比賤人還矯情。

superman-man-of-steel-henry-cavill-set-photo-03  
肉體可以多一點

流程過簡
此外某些部分描述或是流程過簡,像是世界引擎,前面打個半死都妹損傷,突然奮力一衝,就整個KO,雖然超人打鬥方式就是如此,但總覺得莫名。而事前早知諾蘭只是掛名,但還是會不自覺會期待其招牌的人性描述,一直以為會有人類集體畏懼拱出超人,最後哭哭說對不起,快救我們。結果這類戲碼導演都輕鬆帶過,那全世界放送威脅,是嚇假的呀!情感面真的好少好少,全都著重在速度、打鬥,雖然看起來很爽,總不自覺少了些甚麼味。

ManOfSteel1_453x302  
是誰偷走了紅內褲

IMAX與3D
本人是在美麗華IMAX廳最後的L排正中間,整個銀幕剛好可以一覽無遺。超人的戰鬥以及移動方式都是急速的穿梭,在如此巨屏上觀賞,真的爽快百分百。加上本片配色呈現一種冷調藍色系,在這清晰銀幕上,真的美麗如畫。如果看電影能選IMAX這款大銀幕,千萬別手軟。至於3D,本片幾乎不玩突然射出一塊的那種3D,幾乎都是在景深,加深了影像的立體,讓畫面更具美感。而且美麗華的銀幕高達八層樓,在這種浩翰巨型銀幕觀賞超人的速度武打,整個完全CATCH,讓人驚呼連連,爽快百分百,簡直都要高潮了~記住嘿~要看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這款等級的電影,就是要挑這種大銀幕的戲院!

o-MAN-OF-STEEL-TORNADO-SCENE-facebook_445x302  
使命必達

劇情討論
以下就劇情討論,喬艾爾將克拉克送出時說了『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』。人類爹也說『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善良的力量。你會帶給地球人一個努力的目標。他們將追隨你』露意絲也說『唯一永久解決的方法,就是停止幫助人』。從回憶的漁船、酒吧打工片段,可以看見克拉克到處流浪,為得就是尋找『一定要找到的答案』,也就是自己的存在意義。

從小就知道自己力量迥異,透過母親叮嚀學會自我控制。到父親告知太空船真相,揭露他的身世,並要他的等待。克拉克就一直在尋找答案,直至冰洞的太空鑑,見到這次終於沒唱歌的羅素克洛爹,他找到自己的起源。兒從小人類教育,他學會做人道理,一直想要利用己力有一番作為。因此當薩德威脅全人類,他義無反顧的自首,為的就是人類最小的傷害。

到最後戰役結束的怒吼,可以知曉克拉克即便擁有一身破壞之力,他還是不願傷害生命。就像克利普頓星人所提的『道德觀』,他對人類有愛,不願破壞,人命是否能夠權衡,他沒有答案,一度猶豫。而人類老爸說過『你必須決定自己要當哪種人,不管是好人或壞人,你都將影響世界』,命運沒有是非,必須由自己的信仰建立信任,要相信自己心之渴望,他做出了選擇。相信自己,這或許就是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要表達的。

diane-lane-antje-traue-man-of-steel-empire-magazine-june-2013-01-1473x817_545x302  
冰箱的布丁是不是妳偷吃的!

其他議題
其他議題,像是生育法典決定人生否定機會命運,對比克拉克的自由選擇,代表著人類決定自己命運的天命;克利普頓星的毀滅,暗示著科技過度開發,自然資源的濫取,將遭之反撲;人類企圖掌握克拉克,隱喻著人類慾望無窮,象徵著自不量力,企圖掌握不屬於自己的一切。有好多好多,雖然沒有特別著墨,但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隱藏著許多議題。

man-of-steel_532x300  
你有一顆眼屎。
結語

單就娛樂度來論,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絕對值到一看,又著許多磅礡刺激場面。喜歡鬍渣胸肌、油頭帥哥的,亨利卡維爾也絕不會讓你失望~有興趣得趕快衝一發唄~我禮拜四還要再衝一發4DX,體驗噴水遙搖椅到底是甚麼鬼~~

man-of-steel-poster2_213x300  
另一版海報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個人評分:★★★★☆
觀影戲院:大直美麗華
觀影日期:2013.06.1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NOW-YOU-SEE-ME-Header_696x298  

假如你愛娛樂商業片,那《出神入化》在講魔術與神偷,
畫面也超精奇,有興趣請看 《出神入化》
 
evil-dead-2013-review-top-10-horror-2  
或是你愛血滿滿的恐怖片,那今年的《屍變》也別錯過,
是經典恐怖片改編喔,請看《屍變》
 
17MOVIE_上影達人文末  
更多電影好康請見” 17MOVIE全台最大電影好康網站
 
波-3 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波昂刺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