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rm-Bodies-poster-3_465x690  
殭屍真的有那麼帥,管他男友慘死,
我依舊要愛你到永遠,揪咪>.^
------------------
 
《殭屍哪有這麼帥》預告片:


前言
這部片從去年底就非常火紅,原因有二,第一,類似《暮光之城》的奇幻愛情,殭屍與少女的浪漫情懷,這種片就是女人超愛男人狂噓阿,當然有話題。第二,中文片名,簡直比LIVE現場放火燒掉當家主播題字天燈還蠢,原名是Warm Bodies,直翻應該是溫體或體溫,卻來個《殭屍哪有這麼帥》,好歹來個《殭郎才盡》文青一點(好吧 也很爛),怎會取得這麼白話。但是,其實本片類型被定義為喜劇,所以將片名取的這麼促咪也無可厚非,反正讓你知道有人愛上殭屍,片商就成功囉!

劇情大意
某個不明原因,世界彷彿毀滅,殭屍叢生,人們這年頭只能躲在高牆之中。這天,女孩兒與三五好友出牆採藥去,可能因為沒揪蜜拉,所以慘遭滅團。正當女孩兒跪倒祈求菩薩保佑我,一名帥哥殭屍立馬現身帶走她。幾天相處之下,天雷勾動地火外,也生了慾火,這下連殭屍身體都變溫了,難道這就是愛情的力量?哈雷路亞,改變殭屍的救世女神就此誕生!!

20121210015145_476x300  
讓我一起當殭屍吧<3

一路喜劇超歡樂
首先大家到底一定很十分好奇,電影好看無,我要說,美賣。怎麼說,除了天真無邪浪漫愛情線外,從第一秒音樂下去開始,喜劇成分就已展開,整個一路歡樂。本片殭屍不怎會講話,所有的想法都由OS反應,但編劇很懂得將殭屍哏作為嘲弄點,整部片就是OS把妹OS夾雜愛情的無限循環。另外,本片可是上周首映冠軍吸金2000萬,目前美國就累積五千多萬票房,通殺少女外,男孩也可以把本片當喜劇笑笑來看待,絕對比板著臉看著臭臉女淡定吸血鬼談情說愛好得多。

  

nicholas-hoult-warm-bodies_450x300  
殭屍也是會賣萌的!

關於男女主角
雖然男主角在《X戰警 第一戰》,女主角在《獵殺第四行者》都露臉過,但說實在,沒有甚麼印象。但實際上,兩人早已演出許多電影,在2/27,台灣上映清單中,除了本片,《傑克:巨人戰紀》也是尼可拉斯霍特主演。兩家片商竟然讓同位男角自己打自己情況,票房究竟如何,不經開始期待。要演出殭屍,男主角的演技也備受考驗,如同前述,他幾近無對話能力,只能透過撥放音樂、眼神、動作來表達,甚至在狂奔一就要保留一些殭屍感,就本片來說,還算不錯。至於女主角就很一般,恩。

warm-bodies-teresa-palmer-nicholas-hoult_450x297  
殭屍的咚咚殭屍猜

本片一些要素
透過特殊化妝,男主角蒼白臉但帶有一絲青筋、傷疤,甚至戴上藍色隱形眼鏡象徵其異於人類。根據資料,本片中這隻殭屍R的妝容分別為四個階段,就像是殭屍進化人一般,逐漸帶有血色,觀眾記得觀影時仔細查看。另外經小說設定,R會撥放黑膠唱片表達情感,使得本片音樂有種莫名懷舊風,在未來世界下顯得格外有趣特異。由於本片前半段劇情集中於一個廢棄機場,團隊在蒙特婁成功打造出一個荒廢殭屍機場,比起一般鬼屋,顯得詭譎氣氛。如同台詞所說,機場是個等待的地方,這些殭屍也不知道等待著什麼,可能等待死亡或是復甦的一刻吧。

warm-bodies-nicholas-hoult_444x296  
殭屍的進化史

愛殭屍愛狼人愛吸血鬼
對比另外兩部純愛電影《暮光之城》,韓國電影《狼少年:不朽的愛》,看來這年頭人人戀玩膩了,要下吸血鬼、狼人,殭屍這類重本才有人看。《暮光之城》加入許多種族對立、家族敵人之類,使內容龐大。反倒《狼少年》相反,複製了日系簡約純愛風,就寵物與飼主的情感發揮,假如一個女人愛帥哥又愛狗,簡直兩個願望一次滿足。相較暮光,狼少年沒有複雜背景,只有純愛,敘事結構卻依然完整。而本片呢,除了偶爾玩弄恐怖哏,利用殭屍行為嘲諷笑料,其餘也是滿滿純愛。就三部票房都亮眼看來,異族純愛戀,真是壓死少女心的最後稻草阿!

Warm Bodies and Twilight 01_427x303  
我相信應該只是致敬(挺)

情感象徵
原作故事的重點在於人變成殭屍,又如何從殭屍變回人類。所以藉由兩人愛戀來說明情感拉扯。雖然R第一眼就煞到茱莉,但茱莉可是費了一些時段才漸漸接納。對於異於己之人,人們總是帶著刻板歧視。可能是國籍、種族、地區、年齡、性別...等,一開始帶著恐懼等刻板情緒,武裝著自己,不去了解,都是人類不是嗎,片中藉著慢慢信任,到結尾一些畫面,象徵一些世界大同,這只是電影,那現實中,人們可以做到嗎?

warm_bodies_1_20130106_1412641923_450x300  
讓我們放下成見吧(抱)

本片缺點
要說缺點,本片也是滿滿。首先女主角的情感過於怪異,問問你自己,假如一個帥哥把妳現任男友吃了,然後他跟妳告白,妳會接受嗎,情感轉換太過詭異(還是說,女主角早就想說:『呵呵,老娘出來採藥,就是希望你被咬死,如今你死了,又送來一個帥哥,老天真是眷顧老娘阿』→女人城府真深) 另外結尾高潮段,過於迅速做結,快到一種,『什麼! 演完了!! 』另外我還看到電影簡介寫說最後之戰是史詩級場面,真敢說,明明就跑跑跑推推推,你把《魔戒》那種等級放到哪去,你是史詩級,別人就是宇宙級!!

warm-bodies1-300x298  
你會想買這個給小孩玩嗎XD

結語
有件事我前面沒寫到。本部不是恐怖片,但偶爾殭屍還是會大叫,膽小觀眾請做好心理準備。另外本片不血腥,所以不會有特寫殭屍啃食人類大腦的畫面,請安心服用。因此,想看純愛電影,想看笑料愛情故事的人,趕快進戲院跟殭屍說你哪有這麼帥~

warm-bodies-poster-nicholas-hoult_201x298  
另外一張海報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個人評分:★★★☆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fx_fcti52603308_0011_531x299     
假如不想要純愛電影,想要來個殘忍虐殺電影,本周有一部泰國恐怖片上映喔,
《倒數夜驚魂》,講述跨年夜被藥頭虐毆,有興趣,請看《倒數夜驚魂》

1357332349-2063047613_n   
還是你想和狼人戀愛,韓國所拍的《狼少年:不朽的愛》非常成功,
把女孩幻想的寵物男友,描寫的很迷人。 介紹請看《狼少年:不朽的愛》
 
或是你喜歡滿滿血腥卻充滿趣味的另類恐怖片,《屠魔特攻二人組》,
成功嘲諷了過往血腥電影公式。 有興趣請看《屠魔特攻二人組》
 
↓歡迎加粉絲團及時發簍嘿↓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sKinoBo
 

 痞客邦

, , , ,

Posted by 波昂刺刺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Post Comment
  • 溜溜人
  • 嗨版大^__<

    這部我前幾天才看完
    還沒看之前就有上這兒找您寫的影評
    (可能沒看片所以看影評也沒印象?)
    看完後又上您這兒來看影評哈哈XDD

    真的好喜劇的一部!!!哈哈哈
    看慣了陰屍路砍頭噴血嚼人肉這種風格...
    突然覺得這些殭屍好可口(嗯?)欸不是..好萌XDD
    沒有黑暗的人性
    至少女主的老爸挺開明的XDD

    我之前還以為這部是日本動漫<殭屍哪有那麼萌>的姊妹作
    看樣子只是名稱很像哈哈哈
    用"殭殭殭殭"當片名也不錯啊嗯?
    (我投版大的殭郎才盡一票哈哈!!讚^__^

    但是原來有好多細節都沒注意到的說
    還是多虧版大點醒才知道哈哈哈(掩面奔~~)
    辛苦版大的影評
    很讚!!!謝謝^___<
  • 其實我這篇一直在想怎麼點閱率比較高
    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~

    感謝你的愛戴 哈哈

    波昂刺刺 replied in 2013/08/08 09:46

  • F.I.S
  • 前幾天看完,覺的是很有意思的殭屍片,滿好看的。